家裡的書越來越多,到了危急存亡之秋,總要想辦法面對。

在某網上書店的網站發現它們推出了電子書。身為號稱最大的中文書網購平台,出品應該也不會差。可是上Google Play 看用家對谷歌軟體的評語,或是上網讀其他網上的評語,都是劣評如潮。最印象深刻的評語是說其他競爭對手應該慶幸有人推出這樣趕客的軟體。又打消了買中文書的念頭。

有一次發現了一個叫Readmoo 的電子書平台,由城邦出版社營運,號稱有最齊全的電子中文書。當我在網上研究著的時候,內子說她有使用其他的電子書平台:Kobo 和 Book Walker。內子又說現在的電子書都是用epub 制式,字體放大縮小都會自己重新排版,跟在Kindle 的英文書一樣。我的閱讀習慣跟內子南轅北轍,唯有研究一下。

很難評論那一個平台賣的書比較平,因為各有勝負,但是我常看的種類來說,Readmoo 賣的比較便宜。Kobo 的書本分類也不夠仔細,不似Readmoo 這麼容易找到自己要的書。

內子的意見卻是反過來。Readmoo 的書比較平,但是Kobo 很常推出打折活動,又可以儲分來買書,價錢其實差不了太多。有想買的書,用尋找的功能就可以找到。內子說Book Walker 的最好,但是好像放棄了軟件,比較新版本的安卓平版都安裝不了。

去日本的時候經過了一家書店,放了幾本Kobo 的電子書閱讀器。內子看了又看,愛不釋手。最後指著其中一部說這是最新的閱讀器,可是內置記憶體太少,放不了多少本漫畫。臨回香港的早上去了有樂町的Big Camera,發現也有發售。反複的計了又計,免稅加折頭加銀聯卡,還是在日本買較在香港買平行進口的平得多。拿著那張價目卡去付款,收錢的職員在貨倉找了一輪,取出來的是更高階的comic version。內子看到更是喜出望外。

最後我使用的是Kobo 的平台,但並非以上原因。內子說在Kobo買的書可以抄出來,用其他的閱讀器讀書,其他的平台沒有這個功能。我猜其他平台也可能有同樣功能,但內子必定有在Kobo 的使用經驗。剛好Kobo 又推出了打折活動,所以決定了在Kobo 買書。

在Kobo 買書要先登入,用家可以用不同的名目登入,但想得到打折的優惠,必須使用台灣樂天或是Kobo 戶口登入。我有樂天的網購戶口,但不清楚這是台灣還是日本的樂天戶口。想設立Kobo 的戶口,又說我的電郵已經登記了。我氣得胡亂的按了很多制,又打了很多次自己的電郵,又突然成功的設立了Kobo 的戶口。

選好了書,有折的Kobo 還是比Readmoo 平,付費時又發現在香港的Kobo 沒有我在網上見到的優惠。於是回到首頁,設定地區為台灣,選好了書,付費時又自動轉回香港。

內子又悄悄的在身後出現,說要在登記信用卡的選項隨便填上一個台灣地址,才可以在台灣區付款,享受台灣的優惠。填上了台灣的集運地址,選了書,付了款,電話傳來了信用卡付款提示,收款的卻是歐洲的樂天公司。完全不明白這種小家,地區限定,轉來轉去的做法是甚麼人想出來的。除了減少讀書人的購買欲望,想不到有甚麼用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ohiro 的頭像
    Tomohiro

    Tomohiro的分享部落

    Tomo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