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在Kobo 買了幾本書,開始了閱讀中文電子書的生活。

最初是在陳年的初代 Xepria 平版安裝了Kobo 軟體來閱讀電子書。跟Kindle 的相比下,改變字體的大小,字型,光暗調較都差不多。最大的不習慣是直行的中文書由左揭右,橫行的英文書由右揭左。英文書揭頁時,習慣了在螢光幕的右邊點一下,結果讀中文書時想向前揭頁卻變了往後翻。把手指按著螢光幕的一邊,慢慢的拖到另一邊,螢幕會出頁好像揭頁的感覺。

雖然是epub 格式的書,但是有些段落在字體改變後會缺了一邊。

不奢求會有Kindle 的點圖放大,但是出現一張圖會橫跨兩頁,也說不過去。

有天回家發現多了一部電子閱讀器,內子說閱讀器用e-ink 螢幕,眼睛會舒服一點,是給我用的。因為沒有說是給我買的,所以應該是她買了Kobo 閱讀器後,把自己的讓出來。這部六吋的閱讀器的名稱以 B 字開頭,不知是那裡出品的牌子。內子說這個閱讀器是安卓系統,可以安裝其他中文電子書的平台,不個Book Walker 不支援高階的安卓系統。

一心想著這部閱讀器的硬體應該比我的 Xperia 平板先進,閱讀應該更開心方便。最後卻發現是這部閱讀器是惡夢。

不論揭頁或是字體放大縮小都反應緩慢,字體看起來是慢慢漏出來,完全沒有實在的感覺。不知何故,向前揭頁,又會突然回到最初的地方。要跳回正在讀的一頁,又要等好一陣子。以為是按錯了隱藏的返回鍵,小心翼翼的按下一頁,再讀了不久,又再突然回到最初的地方。

為了這個惱人的閱讀器,我變得投訢多多。跟著我發現內子用的並不是日本買的Kobo 閱讀器,而是一部不知甚麼公司出產,以live 開頭的牌子。內子見我虎視眈眈,說這個閱讀器不支援Kobo 。我趁內子走開時,偷偷的安裝了Kobo 軟件,但是等到內子回來了,仍然無法登入Kobo 。個人感覺是硬件的問題。

我斷斷續續的用平版電腦讀著我的電子書。有天發現床頭有一部Kobo 六吋的閱讀器,內子說她不用了,讓給我使用。我在這一天才知道原來我的家這麼有書卷味。

這部Kobo 閱讀器跟之前的兩部比較,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Kobo 閱讀器反應迅速,一按便揭到下一頁,沒有滯後。改變字體大小,字體出現有實在的感覺。美中不足的是Kobo 閱讀器沒有內置中文,自行安裝了中文顯示,但是有些很簡單的中文字仍然無法顯示。

我的陳年平版電腦和Kobo 閱讀器,是我閱讀中文電子書的不二之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ohiro 的頭像
    Tomohiro

    Tomohiro的分享部落

    Tomo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