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書越來越多,不單要放前後排,上面有空位也要放。狠起心丟了部份,很快又雙倍奉還。

內子說可以替我給書本自炊,轉做電子數碼收藏。一來把書折散有點焚書坑儒的感覺,二來要求人時甚麼也不會發生。

內子又常常叫我去買電子書,說可以省掉不少空間。這個我同意。但是我對中文的電子書沒有很大的信心,因為市場太小,沒有人會投資太多在軟件上。

對於電子書,最早接觸的是Amazon的Kindle。大部份日常的書都有,專業類的書籍近年也多出現。Kindle 的使用體驗不錯。最初是在平板電腦使用,後來內子換了新的Kindle Book,把舊的轉了給我。小小的Kindle Book 手感良好,比自己用開的Xperia 平板輕很多,但是我不覺e-ink 給我雙眼舒服的感覺。

我也使用過Google Book 購買電子書。英文電子書的種類較小,使用上跟Kindle 的沒有很大分別。為了統一平台,不想忘了自己的書放到那裡,大部份的英文電子書還是購自Kindle。

第一次購買的中文電子書也是購自Google Book。谷歌大神無所不能,中文電子書應該不會差到那裡。更重要的是電子書比實體書平很多。可是使用體驗跟英文電子書是完全的兩回事。字體放大縮小不會重新排版,更像是在讀一個PDF 的文件。跟Kindle 的英文書不同,在Kindle 點圖,插圖會獨立跳出來,Google Book 的中文書沒有同樣的反應,只是在讀一個PDF 的文件。

市場太小,就是這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mohiro 的頭像
    Tomohiro

    Tomohiro的分享部落

    Tomo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